01 十月 2011

步骤

每次改数学作业时,


写得最多的,是“步骤?”这两个字,另加一个问号。


为什么?


宝贝们都不喜欢把数学题的步骤写出来,


因为,有些题目,明明就可以直接把答案写出来,


可是为什么老师偏偏要我把一大堆数字写出来才说我做得好呢?


明明,我的心算就很好,


可是为什么老师都不称赞我,


反而脸上还露出不悦的表情?


嘴里还一直碎碎念,说我不听话呢?


宝贝,不是老师故意要刁难你,


而是,我们的考试方式不允许我们走捷径,


数学试卷二,要求的,就是你们把所有的步骤,


包括横式和直式都写出来,


宝贝,你明白吗?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