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 十一月 2011

毕业

今天是学校第88届毕业典礼。
从我去年加入这间学校,
我才知道,
原来小学的毕业典礼可以办得很盛大。
今年,我又亲手把另一批学生送了出去。
来了一年半,送了两批的学生。
典礼中,没有我想看到的煽情落泪,
也没有喜极而泣,
是否是因为UPSR的成绩还未揭晓?
去年的我,算是典礼的“主人家”之一,
因为我是毕业班的级任老师,
今年的我,充其量只是一位教过几位六年级学生补习的老师,
虽然,我是工委会会员之一,
可是,为他们做的事,却只是寥寥可数。
每次,当看见毕业典礼进行时
眼睛,总是会湿湿的,
去年如此,今年也一样。
不晓得是否我的泪腺太发达了,
总是不能把眼泪忍着。
宝贝们,你们当中有些长得比我高了,
是时候要学会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了,
虽然,外面的世界可能很精彩,
但,亦可能很无奈。
无论如何,老师的祝福永远都还在,
希望你们能永远开心、坚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